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务公开 > 新闻视频 > 连州新闻

陈焕雄率队来连开展清远市传统村落保护立法调研


来源: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:2023-10-20 17:44:31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为加强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,保持传统村落风貌,传承优秀历史文化。10月18日,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焕雄率队来连,开展清远市传统村落保护立法调研活动,市领导罗永忠、陈伟生、朱昆宏陪同调研。

文章配图

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星子镇黄村、东陂镇白家城村、前江铺村进行专题调研。通过实地察看,深入了解了传统村落保护、发展现状、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及资金投入等情况。调研中,陈焕雄认真听取星子镇、东陂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对古村落的历史发展情况介绍,仔细察看了建筑结构、空间布局及保存情况,并与相关部门现场就立法重点、难点和对古建筑群的保护、开发利用等进行沟通商讨。

陈焕雄表示,连州文化资源丰富,历史悠久。当地传统村落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和社会经济价值,能完整的体现本土传统风貌和地域特色。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,为传统村落保护注入司法力量,推动用法治保护传统村落。要按照“保护为主、抢救第一、合理利用、传承发展”的工作方针,落实保护工作,切实增强保护和发展传统村落的责任感。要用好和擦亮历史文化名片,因地制宜发展本土特色生态旅游,传承、弘扬传统文化精神,使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成果优质长效,惠及广大群众。

文章配图

连州市融媒体中心

记者:欧茗 刘正杰


footer底部